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清明节组织干警祭扫英烈墓
时间:2016-04-12  作者:  新闻来源: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
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干警前往黎城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丰功伟绩,清明祭扫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干警们胸戴白花、手持鲜花,神情庄重地列队缓缓行进,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在排列整齐的烈士墓前,在镌刻着密密麻麻先烈名字的纪念墙前,向为了民族的独立自由、为了人民的解放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鲜花、鞠躬、默哀,不时驻足留连,深情地表达着对先烈们的缅怀与崇敬之情。接着干警们又瞻仰了抗战纪念馆,透过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全面了解了革命先烈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最后在鲜红的党旗前,干警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响彻陵园上空,不朽的革命精神洗礼着每一个干警的心灵。

  黎城是革命老区,抗战时期作为八路军总部后方机关所在地,这里建立有黄崖洞兵工厂、长宁飞机场、冀南银行、抗大分校、129师指挥部、制药厂、被服厂等等,为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巩固、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在这片热土上,不仅洒满了革命先烈的鲜血,更孕育了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红色革命精神一直是我们检察队伍生生不息的血脉,需要一代代检察人传承、发扬。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检察干警再次重温老区的红色革命精神,增强了在老区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精神,追随英烈的革命理想,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忠诚人民,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工作者。

检务公开
检察工作报告
年度经费公开
办事指南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黎城县高速路连接线北侧  电话:0355-656400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