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官又来俺村了!
时间:2017-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黎城县程家山乡风子坨村的常大爷说:"咱县检察院的干部啊,工作很认真、很踏实,俺村的人都说好!"我院扶贫干部坚持挨家挨户“串门儿”,和群众拉家常,通过实地调研,找准了影响村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症结,通过建立“三个清单” ,助力脱贫攻坚。
    我院以“创优环境树形象,转变作风勇担当”为指引,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通过建立“三个清单”,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补课补短”整改活动,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认真仔细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采取“领导点、互相提、自己找”方式,组织全体干警深入查找自己所包贫困村、贫困户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产业发展、体系完善、政策宣传等方面入手,确保存在问题列清、列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完善制度建设,细化责任清单。按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帮扶责任分解压实到每名干警身上。同时逐步建立健全扶贫工作日和干部帮扶工作纪实入档制度,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驻村干部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的干警,及时教育提醒,用责任清单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倒排时间节点,落实整改清单。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由全体干警一一认领“整改清单”,采取一问题一方案的模式,逐一对照抓好整改,倒排时间节点,由院班子成员带头做起,按照“化整为零”的方式,从严从实解决问题、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如期完成整改,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检务公开
检察工作报告
年度经费公开
办事指南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黎城县高速路连接线北侧  电话:0355-656400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