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长治黎城:走进红色赤岸传承太行精神
时间:2017-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警的党性意识,在党的96岁生日到来之际,我院党支部开展了一次“感受红色文化,传承太行精神”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我院组织干警们来到了清漳河畔的红色村落——129师司令部旧址涉县赤岸村,通过参观旧址、文物、资料和聆听讲解,深入了解129师的历史,让每一位干警都经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来到红色旧址,路边的路灯灯柱上都挂满了写有“勇于胜利、勇于担当”、“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等红色标语的宣传牌,岁月变迁,这里留下了八路军129师战士们用过的刀枪弹药、生活用品,以及缴获日军的指挥刀、军用机械等物品,隔着70多个年头,我们依旧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抗战年代的峥嵘岁月。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了革命优良传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永葆革命本色,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魂,激活检察正能量,争当时代先锋,打造出一支忠诚、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队伍。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奉命进驻太行,师长刘伯承、政委邓小平在涉县战斗生活达6年之久,他们在涉县赤岸村那座简陋的民宅中指挥大小战役31000多次,收复县城198座,使一二九师从挺进太行时的不足万人,发展到抗战胜利时有正规部队和地方部队近30万人,民兵40万人,共歼灭敌伪军42万余人,创建了控制80余座城市,拥有2400万人口的抗日根据地,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并与太行人民结了血肉深情。

侵华日军对太行抗日根据地不断进行残酷频繁的“大扫荡”,太行山区的的敌后抗战处于极其困难的时期,军民不仅吃饭穿衣困难,连日常的食盐、火柴都难解决,在这种情况下,党政军民开展了大规模的生产自救。在涉县常乐村,至今还流传着八路军129师给群众送白菜的佳话。在涉县赤岸村,由129师开出的10余亩良田、年年丰收的苹果园,现都归赤岸村群众耕种着……
检务公开
检察工作报告
年度经费公开
办事指南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黎城县高速路连接线北侧  电话:0355-656400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