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赴村走访解民忧,健康扶贫暖人心
时间:2017-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黎城检察积极为贫困户办理慢性病证,助力健康扶贫

  我院帮扶的蝉黄村民申梧魁笑开了花,因为他妻子慢性病就诊证在包村干警的帮助下终于拿到了手。作为贫困户,他在享受国家扶贫惠农政策的同时就医吃药有了进一步保障,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早年村子里修建池塘的时候,申梧魁去帮忙修建,因意外事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落下了残疾。其妻子张松姣在2003年被检查出有糖尿病,需长期吃药,每年支出医药费在4000元以上,因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其妻脚部发生了溃烂,今年在县中医院住院治疗半个多月,再次加重了家庭负担。

  由于家庭经济负担重,再加上夫妻二人行动不便,其妻子的慢性病就诊证一直没能及时办理。我院包村干警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其联系办理。在收集好其住院病历、诊断证书、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卡、扶贫手册等相关资料后,多次到合作医疗办公室奔走,帮助其办理《门诊慢性病就诊证》。

  日来,我院扶贫驻村工作队分赴各村符合慢性病就诊证办理条件贫困户进行走访统计在提供政策咨询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助部分行动不便的特殊病人办理相关手续最大限度地帮助贫困减轻看病经济压力,解决后顾之忧的同时,彰显出了精准帮扶路上的浓浓检察情。

  截至目前,我院3个贫困办理了慢性病证。

检务公开
检察工作报告
年度经费公开
办事指南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黎城县高速路连接线北侧  电话:0355-656400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