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黎城:市院巡察组在我院召开政治巡察情况反馈会
时间:2017-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市院李耀副检察长、巡察组郭红亮组长、政治部张俊杰处长出席在我院召开的市院政治巡察情况反馈会。

市院巡察组郭红亮组长在会上从“坚持强化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几个方面将巡察情况和整改要求向检察长、院党组和全院干警进行了逐级反馈。

市院李耀副检察长在会上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黎城县院党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评估验收工作。二是传导压力,全员动员。此次巡察是对黎城县院近年来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要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全员动员,各负其责,真正把问题领到手、改到位。三是建立台账,抓好整改。整改落实是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讲政治的具体要求,黎城县院党组要真正扛起全面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扎扎实实抓整改。四是强化监督,跟踪问效。要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依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所确定的工作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逐项逐条抓好落实。五是验收评估,转化成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把整改与各项检察工作高度融合。要注重整改成果运用,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重要指标,纳入年度述职述廉责任的重要范畴,强化监督落实。

郜晓军检察长在会上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作表达发言: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整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对政治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把整改问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力争以最短的时间,最有力的措施,积极有效地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强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组,把问题分解到部,把责任落实到人,制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同时由纪检组和综合保障部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整改进度,保证整改任务全面落实。三是凝心聚力,奋力开创黎城检察工作新局面。以问题反馈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反馈会后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推动,对存在问题进行再对照、再分析、再梳理,确保将边整边改贯穿始终,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检察工作报告
年度经费公开
办事指南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黎城县高速路连接线北侧  电话:0355-656400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