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黎城检察:法伴青春,与法同行
时间:2022-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2022年6月23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南关小学法治副校长史学民及未检专人走进黎城县南关小学,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法治讲座。
    此次法治讲座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保护青少年自身安全为主题,从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什么是有组织犯罪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史学民检察长就此次活动做了小结,并提出临近暑假同学们要安全游玩,预防溺水。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场法治课程。
    通过此次校园宣讲,推动了法治进校园工作,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检察工作报告
年度经费公开
办事指南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黎城县高速路连接线北侧  电话:0355-656400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