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黎城检察:我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根据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的要求,经党组研究同意,我院特邀请行政机关9人担任我院检察官助理,于7月29日下午我院举行了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应邀参加。

    仪式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文江主持。

    仪式第一项,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史学民宣读《黎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特邀检察官助理协助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仪式第二项,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牛豪杰为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任证书。

仪式第三项,各特邀检察官助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受聘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进一步加强相关专业知识学习,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与检察院共同推动我县法治社会建设,为我县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仪式第四项,由牛豪杰检察长总结发言。

牛豪杰检察长指出特邀检察官助理协助办案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法律监督工作、实现精准监督的有效途径。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主动融入、积极履职,要当好“三员”,守住秘密,搞好服务。最后牛豪杰检察长表示检察院将会为大家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和便利条件,方便工作开展。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与行政机关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共同助力平安黎城、法治黎城建设。

检务公开
检察工作报告
年度经费公开
办事指南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黎城县高速路连接线北侧  电话:0355-656400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