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黎城检察:我院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3-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我院于2023年1月16日,对赵某某诈骗罪拟相对不起诉进行了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律师、侦查机关人员参加。同时,这也是我院规范化听证室首次投入使用,听证室集听证过程管控、设备联动等于一体,开启了公开听证的“新常态”。整个听证过程较以往更加规范、直观,做到全称留痕、回溯管理,提升了听证的智能化。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就犯罪事实、证据情况、法律适用等向与会人员作了充分阐述。后根据涉案罪名和具体案情,对赵某某诈骗罪拟相对不起诉进行了公开听证,请参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最终,与会人员认为赵某某诈骗案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准确,听证程序规范,同意对赵某某相对不起诉。检察机关综合认罪认罚,退赔等情节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处理意见,落实了宽严相济、少捕慎诉的刑事政策,实现了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今后,我院将依托听证室,做到“应听尽听”,接受社会监督,促推听证工作规范化,切实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见。

检务公开
检察工作报告
年度经费公开
办事指南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黎城县高速路连接线北侧  电话:0355-656400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