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黎城检察:法治进校园
时间:2023-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护航未成年学生平安健康成长,我院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芳同志和第三检察部主任杨云玲同志来到宏远中学,给初中部、高中部的孩子宣传法律知识。

在讲座开始前,播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出的未成年人检察主题曲《携长风予你》,以歌曲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未检部门的职能及宗旨。

歌曲结束后,我院检察官向同学们通报了近五年来我国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的上升情况。同时,向大家展示了检察机关对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决心和态度。

讲座中检察官结合中学生的心理特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法律知识,并结合校园典型案件向同学们介绍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走好青春第一步。

在宣讲中,我院检察官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

在寓教于乐中让同学们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并对积极发言的同学给予奖励,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检务公开
检察工作报告
年度经费公开
办事指南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黎城县高速路连接线北侧  电话:0355-656400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