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办事指南
黎城县人民检察院办事指南
时间:2020-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实行“一站式”接待模式,由12309检察服务中心统一负责提供法律咨询、控告、申诉、举报、咨询案件办理情况。下面简要介绍我院办事流程,希望能为您的来访提供方便。

刑事案件咨询须知

如果您需要咨询刑事案件办理情况,请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为您联系办案人员。

控告、申诉、举报须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负责举报、控告、申诉。为了方便群众,我们有秘密接待、预约上门接待等不同方式,请您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为了避免突发状况,接待室设有监控录像,如果您需要秘密举报,请向接待人员提出,我们将为您提供“秘密接待室”。如果您需要领导接待可以在“检察长接待日”来访,也可以与来访接待室工作人员联系,从接待室公布的院领导、科室负责人名单中点名要求接访或预约上门接访。

举报案件一经查实,我们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一定奖励。

人民检察院的性质和职能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行使下列职权:

1、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3、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4、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6、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7、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在线反映诉求方式

1、邮寄

请将申诉书、身份证明、证据材料以及所有法律文书等材料邮寄至: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古城大街黎城县人民检察院;邮政编码:047600。 

2、登录12309

请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www.12309.gov.cn),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注册和反映诉求操作,并将申诉书、身份证明、证据材料及法律文书等压缩后作为附件上传。也可在手机上下载“检察12309”APP或关注“12309中国检察网”微信公众号完成以上操作。 

3、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

在接待工作时间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按照提示音转至黎城县人民检察院,我院可提供法律咨询、案件进展查询等检察服务工作。 

4、绑定“黎检e站”小程序 

微信搜索“黎检e站”微信小程序,律师通过案件绑定后,可进入单独的案件空间,并实现与承办检察官点对点的文字、语音、图片和视频交流。在案件空间里,辩护律师、诉讼代理人可以申请阅卷、约见检察官、提交法律意见等申请,诉讼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案件当事人进行身份认定,并完成预留签名流程后,可以直接在线接收告知书。在案件空间内,还可以和检察官、律师实时沟通;普通群众可以实现在线信访、线索提供、联系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申请司法救助、提供意见建议等,最大化地节约业务办理时间。 

 

检务公开
检察工作报告
年度经费公开
办事指南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黎城县高速路连接线北侧  电话:0355-656400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