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责信息
内设机构及职责
时间:2019-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黎城县人民检察院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组织安排院机关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负责机文电、保密工作、档案管理外事、人大代表联络等工作。起草审核相关文件文稿,处理检察信息,负责批办事项督工作。负责机关办公秩序管理和机关日常值班安排

  (二)政治部(加挂司法警察大队牌子)。负责本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负责本院警务保障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

  (三)第一检察部。负责普通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负责刑事执行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

  (四)第二检察部。负责重大刑事犯罪案件、经济类犯罪案件、监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控告申诉检察、案件管理等工作。

  (五)第三检察部。负责办理向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和提请抗诉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提请抗诉。承办对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办理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民事行政案件。负责办理法律规定由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侵害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对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办理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公益诉讼案件。

  

检务公开
检察工作报告
年度经费公开
办事指南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黎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黎城县高速路连接线北侧  电话:0355-656400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